沙弗莱扉页

空间是感情结成的线,回忆是蛛网上的蝴蝶。

《他人之日》12.荣光降临

我晚上没怎么睡好,天还没亮就被女仆莫里安晃醒换衣服,梳头发时我还在打哈欠,连洗脸都要她效劳。克洛维准备好了早餐,他和另外一名女仆低声交谈着什么,脸上的褶子抖啊抖,显出难言的喜悦与兴奋。“请您快一些,噢天啊,我们得快点了!”他把手背在身后又放下,来来回回地踱步。

“塞莉在哪?”我把面包塞进嘴里,含含糊糊地问,“雾鬃呢?她不应该也要出席吗?”

“女王陛下吩咐您可以多睡会儿,别人没吃早餐就过去了,您快点儿吧!”

我把最后一口面包吞了下去,没等我擦嘴一群人就举着火把急匆匆地把我拥出了门。火把一到花园广场就灭了,只留下一盏灯。人密密麻麻地挤在几个区块里,小声又激动地交换着热气,好像罐头里的沙丁鱼。一条大道从区块中间抬起,闪着金属的光泽,一路衍向不知道什么时候矗立的高台上去。道路两旁离着酷似罗马柱的火炬。我坐在几个戴着夸张羽毛帽的公爵或侯爵夫人中间,正对着高台。莫里安偷偷给我递上手帕。我刚擦完,灯也灭了。

广场瞬间陷入一片死寂的黑暗。

一秒,两秒,三秒。

黑暗中亮起了六团光。

白胡子星璇手托着纯白光球走在前面,其他五位长老在他身后围成一个圈,收紧,散开。光球散在半空中,绕着中间的人打转。

我屏住了呼吸,台上众星上下翻飞,六位长老深深鞠了一躬,铃铛叮铃响。

万籁俱寂,塞拉斯蒂亚从最深的长夜来。她穿过层层叠叠的藤蔓,群星簇拥。她赤足走在鲜花、罗勒、金币和银块铺成的路上,肌肤好似最珍贵的白玉,长发每一次翻涌就画出一道柔美的虹影。她长长的裙摆好像取了一千次潮汐中最洁白的海浪,背后火光肆意生长舒展着枝条,每走一步就烧得更旺。

长老们隐入黑夜里去,她微微仰着头,火舌蔓延海浪奉献的精华,烧成朵朵金炎浮在半空,又卷上金币银块流淌着流淌着在身后化作半河日月光。她目不斜视,手一挥金炎飞入道旁的火炬。暖光明明暗暗,映出塞拉斯蒂亚静穆庄严的面庞。她俯下身,双手合十,似乎在祈祷,却仿佛站在万山之巅沐浴圣光。高台上,雾鬃捧着王冠,为她加冕。

王冠上,荆棘缠绕着红宝石在火炬淡金色的光芒下愈发耀眼夺目。

她站起来,转过身,绕着高台缓缓走了一圈。她踩过盛开到靡艳仿佛下一秒就要凋零的红玫瑰,成熟得饱胀散发出诱人香味的红浆果。秋天的芬芳在广场荡开,裙摆在她的脚踝处曳出一小片不带污垢的白浪。她站定,直视着东方,她飞向半空手缓缓扬起,裙摆猎猎起舞,彻底腾空的一瞬指尖刺破了黑夜爆出一轮金红的骄阳。

我几乎被人群的欢呼声淹没,太阳的光芒太耀眼,我低下头去。

她的脚踝不知何时,沾上了几滴殷红的花汁。

她在高台中央好像要和光融为一体,无人看得清她的神情,万众高呼天佑女王!

花汁顺着她光洁的肌肤,轻轻地,轻轻地,从白玉般的足尖滑落。

残下一道若隐若现的,半透明的水红。

小孩尖叫着喊万岁,女人把帽子扬起来拼命摇晃,最坚毅的男人流着泪喊“愿光明永耀女王陛下!”

我凝视着那滴花汁,在人声的遮掩中,咽了又一次的口水。

我发现,这简单的动作,竟然如此震耳欲聋。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