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弗莱扉页

空间是感情结成的线,回忆是蛛网上的蝴蝶。

《他人之日》21.她们

  我病了一场。这场病来势汹汹却去得拖泥带水,是几年前塞莉游学时那场病的完美复刻。我脸红喉咙痛,用温度计测体温都要三个人看护,以免我烧得迷糊咬破温度计,和水银来个永生难忘的亲密接触。

  但这次又确实有点不大一样。我鼻子不那么堵时,我能闻到柑橘香在我鼻尖缭绕,偶尔,还有极光那个讨厌鬼喜欢的玫瑰。

  我很难描述我看到她们的心情,放进去的几只蛾子总在我脑子里晃啊晃。听说女仆已经把箱子收拾好了,我现在也不知道那些蛾子具体在哪。左右不过是件衣服被吃了,不是吗?这又不重要。我试图说服自己,但开头几次看见她们总有点发慌,像做贼被抓了个现行。

  不过做贼做多了总会习惯。在床上躺了三天后,我终于顶着塞莉的目光胃口大开吃了大半碗海鲜粥,塞莉温柔地吻了一下我的额头,我僵了两秒,她笑着说:“你不会害羞了吧?”我反应过来,假装赌气把她推开:“留着吻去亲你的鬼东西!”。塞莉耸耸肩,轻笑说:“等你好起来,我就同意你一个不过分的要求。”

“什么都能提吗?”

“只要不过分,什么都能提。”

  烛光下她打了个哈欠,眼睛像盖了层纱的紫水晶。

  我没想好要求,反正我想要的大抵都过分得要命,乖乖捏着嗓子在晚宴做一尊合格的雕像都比提个“不过分的要求”简单一万倍。但送上门的东西不要白不要,我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利益最大化,门嘎吱一声,开了。我看过去,墨绿色的身影正一脚踩进泼在门前的一点霞光。

  我以为她有什么话要说,或者和前几次一样只是来看看我。但极光只是低着头,停在门前不动了。

  孩子多半都有小动物一样的本能,虽然我不愿意承认这点,但往回看时,却无法否认这种本能令我逃过了一劫。

  我没敢说话,极光看起来有点奇怪,晚霞惨红得令人不安。

过了很久,她才抬头,看向塞拉斯蒂娅:

“你在这里。”

塞莉沉默了一会儿,说:“露娜病了,我应该在这。”

  我不知道她们发生了什么。极光冷哼一声,走到床前想牵塞莉的手,塞莉微蹙着眉把手往胸前收,极光固执地没停下动作。她低着头,头发胡乱披着,好像早上起来没动过梳子又担心被别人看见自己长什么样,尽管这是傍晚。

  莫里安在我病了后,点蜡烛小气得像数米粒煮饭。加上夜幕降临前我的房间都不怎么开窗帘,因此浓得像血浆一样的红在屋内扩散得并不多。

我看不清极光的表情,那团墨绿色的水藻在地上投下绵长的阴影。

  “极光。”塞莉松开了我的手,把极光胡乱摸索的手捞在掌心里轻轻捏了捏。她语气柔和得要滴出水来,刚才对我的态度都没此时的半分。我心里好像堵了坨沾满油脂的头发,使劲抓着塞莉的袖口瞪着极光示威地喊:“你问我要求?我要你们两别在我面前动手动脚!”

  一切本来很正常,我之前经常在塞莉面前和极光这样胡闹。什么都不会发生,她会去亲塞莉的指尖,会讥笑我没断奶,但一切都会很正常。很正常!这经常发生,这再正常不过!

在今天之前,我都这样想。

  “我对我自己的未婚妻怎么样,还轮不到你这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来管!”极光猛地抬头往前一扑塞莉皱着眉下意识松开手往后躲,腰撞到床头柜上狠狠磕了一下。我的心脏险些停跳。极光知道了什么?婚纱的事?不可能!她不知道我养了夜蛾!塞拉斯蒂娅厉声喝道:“你干什么!”极光没停下还要去抓塞拉斯蒂娅的手腕,却被牢牢扣住双手动弹不得,她急促地喘息着,鼻子一抽一抽,眼眶发红眼睛也发红。我的尖叫被梗在喉咙里。

  塞拉斯蒂娅凝视着她。一秒、两秒。

  极光一言不发,森林颤抖着,她还在试图挣开塞拉斯蒂娅扣住她手腕的手。

最后一抹血色的颜料化进了夜空。

塞拉斯蒂娅松开手。她平静地伸出手,抚摸极光的脸颊。她的指尖微微泛白,从耳垂顺着下颔线,一点点往下。

“我们回去谈吧。”

  她们站起来,身影消失在门的另一端。我僵在那里,蜡烛烧完了最后一节,莫里安进来帮我换上一根新蜡烛。她问我要不要坐起来一些,我动了动快僵成石头的脖子说要,莫里安把我的身体支起来准备在我背后塞个枕头,动作到一半,她把手伸进我的衣领里摸了摸,问:

“殿下,要帮您换身衣服吗?”

“您的后背全汗湿了。”

“换吧。”我缓缓吐出一口气。

“莫里安,极光经常那样吗?我是说,和姐姐大喊大叫,那样?”

“她们经常这样,王后殿下和您玩得起劲时,也经常大喊大叫。”

“不,莫里安,我的意思是,”我清了清嗓子,皱着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好半天才吐出几个字,“失控,极光那样不正常,她受什么刺激了?”

“这很难说,小殿下。”莫里安摇摇头,她把我汗湿的衣服剥下来,好像脱掉我一层无关紧要的皮肤。

“难说什么?”我把手张开,顺从地套上新的白色睡裙。莫里安把脏衣服卷好放进脏衣篓,问我还有何吩咐,我皱着眉死死盯着她重复了一遍:“我命令你告诉我,到底难说什么?”

她把蜡烛吹灭,叹了口气,说:

“我是说难受。湿衣服,这会让您很难受。”

“您应该休息了。”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