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弗莱扉页

空间是感情结成的线,回忆是蛛网上的蝴蝶。

《他人之日》22.问题

当你只是个孩子时,十点半后的夜晚代表了什么?

星星?怪兽?皎洁的月光还是母亲的不耐烦?

我不知道当最后一根蜡烛被吹灭后什么事会发生。那晚我一出门就被门口的莫里安抓起来塞回了被窝里——有这么个人在晚上时时刻刻盯着你,实在没办法开溜。但我病的那段时间她必须得在这,以防夜里我有什么不对劲,好及时去请克洛维。

我病收尾的一个星期,塞莉来看我的次数不大多。病人的作息无所谓正确不正确。有天黄昏我刚睡醒,正打算叫莫里安过来,却在迷迷糊糊中闻到柑橘味散进房间。

门把转动了一下,她穿着居家的拖鞋。

我紧闭着眼睛假装熟睡。

她进来了,似乎累极了。我忍住抽鼻子的冲动。我两天没见她了,克洛维说她忙着新政的事。“女王抽不开身”每个人都这么说,好像来看妹妹一眼需要多么充裕的时间似的!今天她好像又要开那个什么新法令的演讲。虽然我有点想不起来那个政策的内容了,但想来大概也不能说轻松。

鞋子掉到地上,啪嗒一下。

我屏住呼吸,床向一边凹下去一块,轻轻作响。

我的心脏跳得飞快,满脑子都是柑橘的馨香。

一、二、三!

我趁着她帮我盖被子的瞬间睁开眼猛扑过去——是极光!

她端着果盘讽刺地勾起一个笑,对着我的额头狠狠弹了一下。“怎么?不满意?我听过闻香识女人,没想到今天还见到了闻香识姐姐。”

我吃痛地皱紧了眉把手收了回来,抱怨道:“怎么是你?”

极光从果盘里揪走一颗葡萄丢进嘴里狠狠咬下:“你姐姐日理万机,不要你了,把你送给我做晚餐。”她挑衅地拍了拍我的面颊,差点被我咬了一口。

“那是给我的!”我不满地叫道。极光白了我一眼说:“那你吃啊,要我手把手喂你?塞拉斯蒂娅的妹妹生了一病高位截瘫了?”

我差点被噎死,瞪了她一眼后把果盘直接抢走放到膝盖上。极光轻哼一声,没抢回来也没说什么话,只伸手从果盘里捞了半串葡萄。

我实际上也没胃口,于是托着下巴看她又要玩什么花样。但极光只是盯着深蓝的床幔面无表情地把葡萄丢进嘴里,嚼碎果肉的姿态像葡萄和她有十辈子的杀母之仇。

“极光?”

“嗯?”她转过来看我,皱着眉说,“你要这个?”

“不是,”我觉得她不太对劲,但也不知道怎么开始,只好象征性地咳了咳随便扯了个话,“我是说为什么塞莉的婚服腰围要放大两码。”

“小孩子管那么多干什么。”她扬了扬手,一颗葡萄被她高高抛起——没接住,嗒得一下掉到地上去了。

“你知道我不是小孩儿!”

极光没搭腔。她眼皮都不抬一下,坐在床上边吃葡萄边凝视着窗外的霞光。

我想问很多问题。我想问她为什么突然来这边又什么都不说,我想问她为什么要用塞莉的香水,我想问塞莉为什么不来看我。我想问她和塞莉到底什么时候认识的,我想问为什么她和我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和塞莉说我们见过。我想问塞莉到底在忙什么东西,我想问那天晚上极光到底为什么不对劲,这些话绞在心里闷得一团糟,此时此刻,竟也不知道先挑哪个处理。

这倒也不难理解。毕竟我和她们之间的问题加上我想问的问题,就像被猫咪追着绕着房子跑了七八圈的红毛线团:想剪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就算一把火下去,一时半会也烧不完。

“我是说,你和我姐姐。”

“你问谁?”

“你和我姐姐。”

“哦,我和我的未婚妻?”她挑眉看向我,我忍不住攥紧了手,深吸一口气才勉强点了点头。

极光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冷笑:“你的意思是,你想问我和我的未婚妻出了什么事?”

“不是,是你和我姐姐。”我又想打她了。

“是什么,你是问谁?”极光不知道犯了什么病,和没听见似得逼近了我的脸。鬼知道她又抽什么风,塞莉选伴侣的眼光还真是差得不可思议。我不耐烦地抬头想顶回去,话到嘴边硬生生又吞掉。

那对墨绿色的眼睛里没有黄色的鬼火,却绿得分外渗人。

没得到答案,她的眼睛又睁大了几分,浓密的睫毛几乎要戳到我的眼睛里。我的心脏险些停跳,极光的头发从背后缓缓滑落,蛇一样垂到我脖子上。

她死死地盯着我,头发似乎也开始缓缓缠绕……

“说啊,你是要问谁?”

我咽了口口水。

“你,你和我姐姐。”

“不,”极光摇摇头,手紧紧抓着我的肩膀好像要把每根指甲都死死扎进肉里。我几乎要窒息,有什么冰凉的东西顺着我脸颊的一侧溜下去。

她颤抖着,歇斯底里地颤抖着。

“回答我!”

“极光!你在干什么!”

评论(7)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