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弗莱扉页

空间是感情结成的线,回忆是蛛网上的蝴蝶。

《他人之日》23.剧目

  尖叫、啜泣、肩膀的刺痛——我对那天的记忆只剩下这些。塞拉斯蒂娅冲进来把极光从我身上撕开,血红的黄昏要把影子绞成碎片一起拌入灰尘里。塞拉斯蒂娅和极光在洒满尘埃和蜘蛛网的残晖里对视,极光没有笑,面无表情地凝视着塞拉斯蒂亚,喉咙里好像卡了什么东西,塞拉斯蒂娅微微蹙着眉,又叫了一声:“极光。”

“我到这里来,塞拉斯蒂娅。”她低下头去,开口了,仿佛在酸雨里迫害了几个世纪又没被上过一次防护油的起动机,风刮过每一个字都能划下一磅锈迹,“我放弃了王位到这里来。”

她的声音又滞住了,塞拉斯蒂娅没有说话,她神情肃穆,那对紫罗兰色的眼睛平静无波,好像新降的神祗。我心里兀然生出一股巨大的恐惧。

极光的头更低了,她把手举起,指尖举到太阳穴旁,再按着头皮缓缓插进发根深处。“我同意冠你之姓,我同意做你的未婚妻。”

“我同意照看你的妹妹,和她好好相处。”

极光的手一点点收紧、下滑。她攥着一把头发,把手慢慢移到自己面前,长久地注视着她修剪保养得近乎完美无缺的指尖。

塞拉斯蒂娅依旧沉默着,空气陷入一片凝固的大海。

“你却策反了我的臣民?你拒绝接受我的策论,把我扔在城堡里,背地里还在推行那可笑的政策?”极光的笑声近乎嘶哑,她抬起头,眼中墨绿色的森林几乎要被萤火吞没,她的嘴唇颤抖着,剧烈地颤抖仿佛下一秒泪水就要决堤就要把这个世界毁得一干二净,“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塞拉斯蒂娅好像完全没听见似得,表情没有一丝一毫地松动。她冷静得可怕,向极光走进了一步抬手就覆上了极光几乎快烧起来的双眼。

“在魔法方面,你知道这种东西对我没有用。”她的声音沉着而从容,好像高山上新化的雪水,我舒了一口气,塞拉斯蒂娅把手放下,慢慢搁在极光的肩上,“我不会说你需要冷静,你很清楚你在做什么。我的政令光明正大地发布、推行,并不存在什么背地。”

“极光。首先,我的政策和我是否爱你没有根本的因果关系。你很明白这点。其次,久不居执政之位且远离原国土的君主其威信下降是正常现象,如果你觉得曝光率不够,我可以多带你出席几次晚宴。最后,我游学国土本就为了更好地治理俄夸斯垂亚,并不存在也并不需要和领导人建立什么暧昧关系来维系我的统治。”

“并且,以独角兽乌托邦的牢固程度和民心向归,我想你也很清楚。”

“你每次都觉得自己是对的。”

极光抬头凝视着她,虽笑着,我却不知道为什么看不清她的表情,总觉得悲喜不分明。

“我的目的是民主与平等,是提高民众之福泽。”塞拉斯蒂娅目光坚定,黄昏渐渐弱下去了,“旧体制对此并无进取可能,原因我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

“不出席晚宴,不到场聆听演讲,到现在假装情绪失控来找露娜闹事故意不让女仆退出好给我通风报信。你只是想让我让步。极光。”

“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真的情绪失控?”极光眉目舒展开了,她挑衅地抬头瞥过去,勾着塞拉斯蒂娅的脖子低笑,几缕墨绿色的头发凝在她雪白的皮肤上,随着她身体轻轻绕着太阳花垂在身侧的手摇啊摇。

“我真讨厌你这幅稳坐钓鱼台的样子。”

“六长老因婚期临近都在城堡驻扎,女仆也并未屏退。”塞拉斯蒂娅轻抚着极光的头发,“而真相,你和我心中都有数,你仍需要我的回答吗?”

极光笑着不说话,塞拉斯蒂娅摇摇头发出一声叹息,微微着力把她揽进怀里。

极光微微向后仰了仰头,她们在最后一丝血光褪去的片刻接吻,比起吻更像是抢夺。极光用手死死压住塞拉斯蒂娅的后脑,塞拉斯蒂娅一手揽着极光的腰一手扶着她的脸压得极光皮肤凹下去一块指尖发白,我移开眼睛不想多看,她们好像要这样一直吻到世界终结双双沉入深海。

唇分,我又去看她们。我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大概总有天,我必须找一天搞清楚。我无意识地抠着深蓝色的被单,也许我应该去找极光摸把昆塔牌?

闹那么大还亲在一起,婚期肯定取消不了了。塞拉斯蒂娅到底怎么想呢……她订婚前还有空吗?

我的心脏又开始抽痛了。极光对着塞拉斯蒂娅勾了勾手指示意她低下头,我才发现这女巫去了高跟鞋,发顶居然只恰恰到塞莉的鼻尖——不对,太阳花穿了高跟鞋,也许应该是极光的鞋跟更高一些?也不对,不过一开始极光也比塞莉矮一点,只是同样显得高……

我没琢磨明白,极光却突然踮着脚狠狠在塞拉斯蒂娅的唇角咬了一口,血顺着破碎的皮一路往下滑绽出一道细细的红线。

极光轻笑道:“等你伤口好了,我们就结婚。”

塞拉斯蒂娅神态自若,挥挥手施了个低级治愈术。皮肤瞬间恢复如初。

极光盯着她,一秒、两秒。

她突然开始笑,笑得撕心裂肺腰都勾下去,好像要把一生的笑都浓缩在几秒。

评论(1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