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弗莱扉页

空间是感情结成的线,回忆是蛛网上的蝴蝶。

《他人之日》16.入侵

塞拉斯蒂娅没多久就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她未婚妻对她的绝对占有权。我指望那几个老古板多说几句,或那些讨人厌的记者凑在一起堆成几百只鸭子,吵得她们不得不否认那可笑的婚约,说一切只是个玩笑。

然而一切如常。记者只会问她们“什么时候考虑正式订婚?”“打算请什么人?”“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同居生活愉快吗?”这类不痛不痒的问题。好像每个人都面目和蔼,师承无上如来。

我把发布会后第三天的坎特洛特每日晨报看了好几遍:这个板块是全国犯罪率再次下降,那个板块是魔法学院的推进动向和介绍,视线往下移是全民魔法推行,再下面是星璇对取消魔法贵族化看法,背面有俄夸斯垂亚市场政策最新讲解、社会学教授冥影对女王演讲内容中关于社会新走向的解析、独角乌托邦内全民魔法推行三年前后治安及经济发展对比——还有几篇赞扬新政策的东西,整张报纸最有趣的是刊登在报纸中缝的一篇悬疑小说,除此之外几乎全是那种无趣的事情。

那篇小说我也没多感兴趣,但我还是把它剪了下来。毕竟它被迫夹在一堆国家大事里字缩到两三毫米宽,与被迫观看皇家情侣的我碰在一起,多少有点同病相怜。

每日晨报内容不少,那些人因为什么新政策和去贵族化激情澎湃,可在我看来除了塞拉斯蒂亚的单人照变成两人微笑对望以外,没有任何改变的地方。

塞拉斯蒂娅还是很忙,我逃不了几节课,礼仪课少去几次帕罗女士就要和塞莉告状,而极光每天都陪在她身边,至少这两天一步也没挪开。就连塞莉在晚会后脱个鞋休息的间隙,她都想方设法刷存在感。每次吩咐女佣去拿热毛巾给太阳花敷脚还不够,还要拿个矮凳坐在那帮她揉小腿,美曰其名:放松休息。

真是可笑,全是借口,是个人就看得出来。哪怕我目前穿的还是定做低跟鞋,也觉得她的借口十分无力:塞莉是我见过最能驾驭高跟鞋的人,她十四岁起就在帕罗女士那练习,高跟鞋就是她的半身,无论鱼嘴还是坡跟。她就是穿着高跟鞋走上一整天,再加上开到午夜十二点的晚会,也不可能抱怨一句。极光黏她黏成那个鬼样子,这种事都拿来做文章,我真怀疑是不是塞拉斯蒂娅去浴室,她也要跟过去。

我期待她因为那没骨头的仪态被人非议,但一走到别人眼前她就端庄得像刚雕好的圣母像。

当然,她没那么无害又慈爱,顶多算个邪教徒的圣母,但也足以蒙骗许多人。

她在城堡里住了一个星期,我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她和塞拉斯蒂娅牵着手下楼。我和她天生八字不合,眼神撞到一块就要起火花,而塞莉和她呆在一块莫名其妙多出许多笑。

她们两一旦开始聊天我就一个音也插不进去,极光还总喜欢抢我的话说,把我堵得没话可讲还要笑话我不自量力,活在象牙塔,每次开口都是些没营养的东西,纯属没话找话。

克洛维对此哭笑不得:“把露娜公主和未来王后关在一个房间,城堡整个冬天都能温暖如春。”帕罗女士觉得我出师的时间又应该晚几年。塞拉斯蒂娅无奈的时间比原来多了三分之一,在极光又一次堵得我说不出话后摇着头问:“极光,你为什么偏和一个小女孩过不去。”极光眨眨眼睛,顶着那张妖里妖气的脸做出极其无辜的样子把塞莉的头发牵过来一缕绕在指尖和她自己的一缕头发混在一起打了个结,太阳花笑着嗔过去说:“你等会得自己负责解。”

我看不下去,我想跑出去躲灾。白胡子星璇皱着眉头,看我实在不在状态,于是同意取消了我这几天的魔法实战课和相关理论课。

“塞拉斯蒂娅推行魔法全民化和魔法去贵族化,您倒好,率先进行贵族去魔法化。真不清楚您在想什么。”

我不敢看他说这话时到底什么表情,城堡我呆不下去,只好穿过花园的门跑到小院去找雾鬃。

雾鬃帮我倒茶,问:“亲爱的,你怎么啦?为什么要和她过不去?”我说:“我不喜欢她,她老占着塞莉。”

“但她是你姐姐的未婚妻,你这样陛下会很难做的。”

“她才不会!她和她那鬼未婚妻压根不理会我到底怎么想的。”我赌气把茶杯重重放在桌上,“为什么你也帮那个人说话?”

“小公主,”雾鬃叹口气,“极光阁下没做错什么,长辈聊天,您确实不应该插话。”

那个人算哪什么长辈?我不想听她讲这些,于是撒娇求她带我去看新一批孵化的夜蛾和它们产的卵。我现在能很好地控制它们了,我能让它们在夜空下排成一列,再绕着城堡飞上至少三百圈。

我不知道塞拉斯蒂娅会不会觉得高兴,但她最近几天的夜晚大概没什么空观看这种表演。

我在雾鬃那待了一个下午,黄昏她就命人带我去换上礼服,接着叫莫里安把我送去某个名字太长我实在记不住的公爵夫人承办的慈善晚宴那里。

我甚至没和她坐同一辆马车,入了会场后才看到太阳花穿着一身白色抹胸的珠光鱼尾裙,正和极光交换一个微笑。

她看到我了,她对极光点了点头,然后对穿了一套深紫洋装的贵妇人举了举酒杯。我才发现塞拉斯蒂娅今天的礼服是露背设计,转过身就能看见背部优美的线条。

“漂亮吗?我的主意。”极光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我身后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我吓了一跳,扭头看清后才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

“你怎么敢?”我压低了声音。

“我为什么不敢?”极光把手往下重重一压,嘴角微微上翘,“别告诉我你刚从上个世纪回来。”

我气得整个人都在微微发抖,但谁知道我要是失态明天的头条会是什么?我不喜欢极光,就算确实不能再让太阳花难做,也不代表我不能给她好看!

“怎么?被我说中了?你确实今天刚挖出来?”我头顶上飘下一声好似只有我们两听得见的冷笑。

我嘴角快要开始抽筋,忍着怒气从侍者手中接过一杯红酒想泼这个疯子一身,还没来得及动就被一只手抢先一步扣住了杯柄。

我死死地盯着那只惨白得像没上色的白瓷的手。

“你到底想做什么?”

“别急啊,小公主。”她漫不经心地用另一只手挑起我脸侧几根零碎的头发,“你要是想喝掉这杯呢,我受你姐姐之托,可得牺牲一个晚上的时间看好你,不能让你知法犯法提前沾酒。”

“要是你想泼我。”

她把头低下来,凝视着我的眼睛,轻轻笑了一下。

“那你可太冲动了,你姐姐一看就知道,到底是谁又惹谁。”

“我冲不冲动不用你管。”我咬紧了牙关,极光眯着眼睛看过来。那眼神不太一样,有点奇怪的善意、威胁和一点冷漠的轻蔑。我想不起来在哪看到过,但总觉得像书里玩弄老鼠的猫。

她凑近我的耳畔,我面无表情地往旁边偏了一下头,却被她用手把头摁回了原处,一下也动弹不得。

“跟着我,到后花园里来。”

“你没办法让我听你的话。”我尽全力让声音听起来镇定如初,笃定她没办法在那么多的情况下把我绑走——除非她不想当王后。

极光凝视着我的眼睛,我看见她眼中那墨绿色的森林里有黄绿色的鬼火在飘。

“你没法拒绝,跟我来。”

“我知道你喜欢你姐姐。”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